川观🍓

你不像任何人
因为我爱你

 

Still Water 1

警:

● 全员向

● CP:主韩叶 内含双花 喻黄 江周 林方 其余待定(每章出场CP将会在章前及Tag里注明) 

● 盗梦+特工大杂烩设定 

● 更新戳Tag






1、





冰冷的机翼划开软绵的云,轰鸣着压低自己山峦般庞大的身躯,降落在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上。此时正值初冬,但德黑兰仍在不断回味秋日燥热的余韵,日光铺在草地上,安抚受了风而微微颤动的草尖,几株挺拔的树木呆板地立在一边,裹着头巾穿戴保守的妇女结伴从它们身前经过,几句波斯语悉索飘散在空中。


张佳乐下了飞机,嘴里嚼着混合果味的口香糖,一根扎眼的粉色发绳将他过长的头发束在脑后,发尾软软地轻触着黑色衬衣的领子,紧身裤的裤腿被收在马丁靴里,他伸手推了推墨镜,仿佛察觉到什么似的,侧头看向不远处一位一直看着他的年轻姑娘,冲她大方地笑了笑,步履轻快地走出了机场。




三个星期前。

中国,青岛,霸道总裁只图你的人不图你的心总公司。


韩文清关上他办公室的门,随手将西装搭在办公桌上,拿起桌上的遥控器按了两下,原本明亮澄澈的落地窗立刻变得一片漆黑,如同待机的电脑屏幕,乌漆麻黑的玻璃把缓缓撕破夜空的黎明彻底分隔在了那一头。韩文清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手指熟练地又按了其他几个键,黑色的玻璃闪了几闪,继而欢快地跳出荣耀联盟的图徽,同时响起了一个悦耳的电子女音:“荣耀联盟登陆系统欢迎您的使用,请输入您的战队名称,您的识别账号与您的登记姓名。”


“霸道总裁只图你的人不图你的心总公司,大漠孤烟,韩文清。”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说。


“身份信息已确认。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请核对您的虹膜信息。”


系统女声话音刚落,办公桌上就颤颤悠悠地升起了一台虹膜扫描器,韩文清看着它,冷漠道:“太低了,升高点。”虹膜扫描器抖了抖,又“嗡嗡嗡”着努力把自己拔高了些,直到韩文清说了句“够了”才停下,晃也不敢晃,韩文清靠近了点儿,两只眼睛都扫描完毕后那台扫描器迅速地把自己缩了回去,速度简直比升起时快了两倍。


韩文清:“……”


“……虹膜信息吻合。”系统女声说道,“韩文清队长,您的战队有一份新的临时任务等待接受,此份任务的优先等级达到最高,请您的战队慎重对待。”


“任务【图腾】呢?”


“【渡鸦】。”系统女声温柔地回答道。


霸道总裁只图你的人不图你的心总公司(以下简称霸图)的作战会议室位于韩文清办公室的正下方,队员们只要在室内那张待客用的高级手工沙发上用力蹦八下,沙发便会自动移开,露出一个宽阔的通道,以达到在进入者第八次蹦起时通道出现,下落时恰好能落入通道的快捷效果,并且为了防止队员在落地时受伤,着陆点已铺设好家用式救生气垫,真是很贴心、很安全、很隐蔽、很高效、很简洁、很方便、很舒适、很霸图的一种方式,甚至连荣耀联盟主席都曾夸赞过这一新颖独特的创造,想要亲身体验体验,最后却因自身患有心脏病不宜做剧烈运动而不了了之。


韩文清进入会议室的时候,张佳乐正趴在会议桌上长睡不醒;林敬言瘫在一堆被拆成零部件的枪械里,脑袋枕着一箱手榴弹;白言飞和秦牧云出门去赚点儿外快顺便突突几个人;张新杰这个时候还有两分钟结束晨跑,但是今天恐怕他没法跑完完整的三千五百米了,韩文清想,掏出手机给张新杰发了一条短信,然后打开会议室的音响,朝气蓬勃而中气十足的乐声激荡着那些疲惫的心灵:“I have a pen~I have an apple~Uhh~Apple-pen~”


十分钟后。


“上头下了新的任务。”韩文清把几份文件分给在场的队员们,林敬言靠在椅背上,一副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样子,张佳乐一醒来便遭受了PPAP的精神毒害现在仍然是懵的,唯独张新杰一脸神清气爽,为了坚持完成每日三千五百米的晨跑,在收到韩文清的短信后他直接跑着到了霸图,不多不少,正好三千五,此刻他接过文件袋看了看,忍不住皱了眉。


“卧槽等等!这是那只鸟吗是我想的那只鸟吗!”张佳乐看着文件袋上的黑色渡鸦圆形印章,整个人顿时清醒了,“天凉了联盟是要破产了吗怎么突然间这么热情?!”


“或者是盖错章了。”林敬言扫了几眼文件内容,有些疑惑地说道,“看上去好像有点不太对,一个卷走公司几个亿带着自己小姨子逃到境外的皮革厂老板?怎么看都不值得这个等级吧。”


“说不定那公司是老冯搞的副业,几个亿说没就没老冯的小心肝估计不太好,联盟果然是要倒闭了。”张佳乐一脸悲天悯人。


张新杰认真看完那几张资料,抬头撞上韩文清的眼神,不待他问,张新杰便说:“这次任务可能没看上去那么简单。联盟已经很久没有发过【火漆】以上的任务,【渡鸦】更是少见,自联盟成立以来只出现过四次,而上头失误弄错【图腾】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零点四六,像林敬言说的,如果只是单纯的携款潜逃案件,联盟不会如此大动干戈,依目前的情况,我们所了解的不够多,要调查最好还是先从这位皮革厂老板入手。”


“那就这么办。”韩文清点点头,果断道:“分工照常,顺便给我把白言飞和秦牧云叫回来,玩儿了那么久,该干活了。”




现在进行时。

伊朗,德黑兰。


当地时间:14:00


“自由塔建于1971年,坐落于阿扎迪广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它的塔身成倒‘Y’形设计,是建筑师融合了萨珊王朝建筑风格与伊斯兰建筑风格,动用两千五百块伊斯法罕大理石建成,象征着波斯帝国……”


林敬言不紧不慢地走在旅游团最后,听着导游噼里啪啦说完一段解说词后很配合地跟着导游的手势与周围人一起把目光投向了矗立在他们面前的雄伟的建筑——阿扎迪自由纪念塔,塔身流畅的线条从顶部蜿蜒而下,飘然落在两端,宛如少女洁白的纱裙,它的腹部是密集紧凑相连在一起的菱形图案,中央装饰以蓝白色的淡雅花纹,在阳光映衬下显出几分青碧。林敬言站在塔底仰头看了几秒,只觉得有些眼花,就像黄少天用榴弹发射器把万花筒那些花哨的镜像炸裂了一样,他十分嫌弃地想。


“诶,你没事吧?要不要喝点水?”身旁的一个女孩儿看林敬言脸色有些苍白,连忙从包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递给他,“我在大巴上就看你脸色不大好,是早晨没休息好吧?”


林敬言勉强笑了笑,出于礼貌没有拒绝那个姑娘的好意,接过她手里的水道了谢,说:“还好,就是昨晚睡得有点迟,今天走了不少路觉得有点头晕。”


“啊,其实我们也觉得这次行程排得有点赶。”那姑娘偏头看了眼和自己同行的女伴,又看了看林敬言,看起来似乎犹豫了会儿,才说道:“我看你好像是一个人来的?”


“对,大学刚毕业还不想找工作,就出来玩玩儿。”


“那多不安全啊?”姑娘闻言立刻摇了摇头,“女孩子一个人就跑到伊朗来玩儿,就算是旅游团也得找个伴儿啊,你家人也是真放心你。”她顿了顿,说道,“不然这样吧,你跟我们俩一起,总比你一个人走好得多,你看怎么样?”


林敬言看着女孩儿的眼睛,灵动而温暖,他想了想,而后看见那双眼里映着的,有着一头乌黑长发,脸色略显苍白的,身材娇小的女生笑着应道:“好啊。”

  28 8
评论(8)
热度(28)

© 川观🍓 | Powered by LOFTER